ff1c374d205a4c5aa91d455bd48185fe/images/15ec4dd7d3a14260ad431ced5abdcae9.jpg 创研动态
创研动态

中国国家画院举行2019年度创作研究工作动员会 中国国家画院举行2019年度创作研究工作动员会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网 图文:赵洪建发布时间:2019-03-01

创作研究动员会现场

创作研究动员会现场

2019年2月25日,“中国国家画院2019年度创作研究工作动员会”在中国国家画院举行,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艺委会主任龙瑞作动员讲话,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会议。

创作研究动员会现场

创作研究动员会现场

龙瑞说:“创作研究工作对于中国国家画院来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国家画院的主要任务就是出作品,出人才,出思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一个时代的文艺成就最终要看作品。对于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说,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此外,他还就艺术创作理念、创作环境,文艺批评,提高艺术家艺术修养以及审美理念等攸关艺术创作的重要问题做了阐释。

创作研究动员会现场

创作研究动员会现场

创作研究动员会现场

创作研究动员会现场

卢禹舜介绍了国家画院2019年度创作研究工作的要点并作工作计划部署。他说,做好国家画院2019年度创作研究工作的关键是要树立大局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大事办实事;统筹协调全院、上下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创研任务有序开展;细化工作计划,落实具体时间节点;坚持党建与创作研究工作共同部署,落实党建要求。他说,中国国家画院2019年创研工作总体任务规划和月度工作计划包含“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收官工作、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中国国家画院经典美术作品展”、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举办“庆祝澳门回归二十周年活动”、举办“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举办“中国国家画院年展”、承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修班”、动员我院研究员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写生活动等。他还对各位研究员的创作工作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真正创作出有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

 编辑:赵洪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