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7b465d631e4645b3951f98e8a239e6/images/b47d785de14f44f1b636faaf0ff088a1.jpg 公共教育
公共教育

公共教育|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老院新貌·我们一起画画院”公共教育大课堂活动 公共教育|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老院新貌·我们一起画画院”公共教育大课堂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8-04

《老院新貌·我们一起画画院》

为配合“庆祝中国国家画院成立四十周年——润物无声·中国国家画院典藏老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及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于2021年7月31日上午开展“庆祝中国国家画院成立四十周年·老院新貌——我们一起画画院”公共教育大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青少年们在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出发,穿过古色古香的古建牌楼,置身于一片典雅的园林建筑之中。小桥流水与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古代的白塔、戏楼与现代的雕塑,尽收眼底。同学们移步换景,细致观察院内的一景一物,今天的国家画院因为这一群青少年们的到来更显勃勃生机。

随后,青少年们跟随唐文国老师回到美术馆,生动的公共教育大课堂开讲了。唐老师以《芥子园画谱》为图例,从树、石、景观讲到整体画面构图,通过集中讲授、现场示范的形式,细致地讲解了铅笔速写、水墨写生两种表现技法,让同学们对实景写生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青少年的自由绘画表现后,一幅幅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唐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一一评点,并挑选了几幅作品进行了重点讲评,对同学们作品的优点及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待完善的改进意见。

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了解传统中国画、体味中国艺术的精神、使用中国艺术语言表现客观世界。通过这次活动,青少年们用其生动的作品呈现内心感悟,在中国国家画院成立四十周年之际,大家共绘画院,共许画院美好明天。


供稿:丁敏学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