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531a1592407089c72a4cc0346411/images/41fbe0b542db4b7c9b9c293b628a0e08.jpg 首页切换图片
首页切换图片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宋画的欣赏与观看》讲座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宋画的欣赏与观看》讲座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文:岳增光 图:赵洪建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9日上午,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公共大讲堂”邀请了黄小峰先生进行了一场《宋画的欣赏与观看》讲座。黄小峰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绘画史、古书画鉴定学、书画鉴藏史。在此领域黄小峰成果丰硕,发表了多篇高水准、影响大的学术论文。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黄小峰教授讲课中

黄小峰教授讲课中

中国古代绘画在宋代达到一个高峰,其以格法严谨、精微细腻、简单含蓄为特点,如艺术史学家高居翰所说:“他们的作品中,自然与艺术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在宋代300多年的历史中,画家们深入自然,以自然为师,心与物游,以心驰骋,构成了宋代绘画丰富多彩的面貌。黄小峰教授由历史的时序开始,层层深入的对多幅宋画进行语境分析,解读画面故事,并提出自己的学术观点。

与观众互动交流

与观众互动交流

黄小峰教授精彩的讲座不但受到报名来听课观众的欢迎,也吸引了来观看画展的观众。在互动环节,黄小峰老师一一为提问者答疑解惑,整个讲座氛围轻松生动。讲座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希望国家画院美术馆多多举办一些这样高水平的学术讲座。

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