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动态
学者动态

张晓凌副院长主持“水墨清韵:2013中国女美术家年度提名展”研讨会 张晓凌副院长主持“水墨清韵:2013中国女美术家年度提名展”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12-06

2013年3月9日上午10点由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办的“水墨清韵’——2013中国女美术家年度提名展”在北京规划展览馆正式开幕。这次展览是对中国女性艺术家在水墨领域优秀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参展画家的作品代表了近年来中国女性艺术家在水墨创作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多姿多彩的面貌。展览集中了当代具代表性的30余位女性水墨艺术家的作品共160余幅。参展女艺术家有:肖惠祥、蒋彩萍、陈光建、何韵兰、王玉珏、朱理存、邓林、王美芳、孔紫、徐乐乐、王彦萍、杨春华、张小琴、姚思敏、韦红燕、黄少华、王仁华、纪京宁、宫建华、曹香滨、胡宁娜、王德芳、宫丽、李传真、庄道静、林兰、王小晖、李青稞、石丹、颜晓萍、熊广琴、左文辉、乙庄、谢淼、冯小红。

    中国女画家协会于2012年12月19日经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作为国家一级社团,是国家目前唯一经官方批准的全国性女美术家团体。此次的“水墨清韵——2013?中国女美术家年度提名展”,体现了当代中国女性水墨艺术家对中国画在现代绘画语境下的思考,从女性的审美角度将中国画这一独特的艺术语言多方面多层次的表现出来,并体现出中国女性水墨画家的整体实力。

    展览开幕后,中国女画家协会举办“水墨清韵’——2013中国女美术家年度提名展”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主持,女性主义研究学者陶咏白、李建群等人参加研讨会并发表了自己对于女性艺术家创作的新观点、新视角以及展览中作品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