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f1bf79845048f5a0248ef4de9c4fa0/images/9e7bf74dc82e42388b45fa60c53cfbfd.jpg 要闻
要闻

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行赴中国国家画院参观交流 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行赴中国国家画院参观交流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23-01-18

座谈会现场

1月17日下午,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张金庭主任一行赴中国国家画院参观交流。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于文江、办公室主任袁学君与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张金庭、运营总监王侃、文化交流部副主任张启雍、文化交流部策划专员杨丹梅及《中国美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金新、副总编辑冯知军、副社长尹成岩、编辑部主任刘晶、新媒体中心主任马子雷、事业发展部副主任王会等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张金庭发言

会上,张金庭首先介绍了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回顾了同中国国家画院及《中国美术报》社联合主办“2022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的渊源。张金庭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推动双方合作,推进中国文化艺术专业领域的国际传播交流。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于文江发言

于文江对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国家画院在创作、研究、收藏、交流、教学等方面的成果,特别指出了中国国家画院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经验及收获。同时,希望中国国家画院与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在未来展开多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用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让艺术成为沟通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桥梁。

《中国美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金新发言

金新表示,中国国家画院集合着全国的优秀艺术力量,《中国美术报》作为国家级专业媒体具有广泛影响力,而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交流方面有专业经验和突出成果,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交流上,可以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一行还参观了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举办的“守正创新——中国国家画院2022年度收藏作品展”,及《中国美术报》艺术中心举办的“新年贺岁玉兔呈祥——《中国美术报》生肖兔迎春主题展”。

参观中国国家画院“守正创新——中国国家画院2022年度收藏作品展”现场

参观《中国美术报》艺术中心“新年贺岁玉兔呈祥——《中国美术报》生肖兔迎春主题展”现场

文字、摄影:闫君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