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展览回顾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

承办: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

协办单位:北京国展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艺彩风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展览日期:2017年12月27日至2018年1月2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三层)

 

前言

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自成立至今七年来,走过了既漫长而又短暂的七年。这七年是成绩斐然的七年,是成果丰硕的七年。回首既往,我们为之而欣慰!雕塑院自成立至今的七年来,一直全面落实、实施国家画院布置的各项工作部署,点点滴滴落实,扎扎实实推进,不仅圆满完成了画院的各项任务,也利用画院的优势资源举办了多项全国性的大型展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雕塑院研究员皆为各院校的雕塑专家、学科带头人,都有在各自单位长期从事艺术创作实践的丰硕成果,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在业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雕塑院在成立七年以来活动中有诸多研究员参加了雕塑院组织的所有活动,每次活动,无论是办展布展,下乡考察,体验生活,他们都积极响应,带头参加,并不断创作出了新的作品。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在成立七年之际,又迎来了画院策划的“一带一路”美术创作工程。全院多数研究员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且已积极地投入了体验生活、艺术创作的活动中,我们相信,这将是又一个辉煌的开始!七年,仅仅是历史的一瞬。但我们将本次展览定位为“我的十年”的文献展,因为“十”是一个整数,既是上一个十年的结束,既是下一个十年的开始。我们的工作团队走过了值得珍视的路,留下了值得铭记的足印,这是文献,也是历史。这便是我们把它记录下来的理由。

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