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展览回顾


前言


赵梅生,1925年出生,山西闻喜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当代著名画家、著名美术教育家,早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太原画院名誉院长。赵梅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重要的代表画家之一,是20世纪后半叶以来中国花鸟画创作的代表人物。

赵梅生的艺术创作和美术教育生涯,始于上世纪40年代。新中国成立以后,他步入到作品创作日臻精湛、教书育人成果丰硕的崭新时期。他深耕国画、油画、漫画、年画、连环画以及书法、篆刻、诗文等姊妹艺术,70年辛勤耕耘,创作了大量的艺术精品。在美术教育事业中,他不仅培养了大批学生和美术师资,而且对国家师范院校美术教材编写做出了重要贡献,以令人瞩目的教育成就,成为优秀的美术教育家。他走过的人生历程和他笔下的画作,是三晋大地乃至伟大祖国70年来文化发展、社会进步的缩影。

此次展览是赵梅生从事艺术和教育事业70年的人生印记,也是一名老党员、老画家、老教师对伟大祖国的崇高致敬和艺术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