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荣获“全国文化志愿服务组织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我院荣获“全国文化志愿服务组织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13-03-16

     为推动“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质量,鼓励高雅艺术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文化部于2013年组织开展“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馆)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

    2013年3月,我院接受文化部公共社会团司主办的“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工作的任务。按照统一部署,采取项目化运作、订单式服务的方式,由文化部搭建服务平台,我们以全国各省、自治区31个公共文化示范区为服务对象进行沟通和双向选择,对接过程中优化、筛选10个志愿服务项目,最终与广西来宾、四川成都2个城市的文化部门达成共识。赴示范区举办专题讲座,开展艺术教育,普及美术知识,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大餐。其中,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赴四川成都画院作《当传统遇到当代》讲座,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赴广西来宾作《美术创作与鉴赏》的美术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

    将高雅艺术以志愿服务方式引入基层公共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提高群众文化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此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3年底我院被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志愿服务组织工作优秀单位”的称号。

DSC_9079_500.jpg

曾来德作《当传统遇到当代》讲座

DSC09921_500.jpg

高天民作《美术创作与鉴赏》的美术知识普及

(通讯员:张世博    编辑: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