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2013)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2013)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13-09-1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迎来了又一个新学年的开始。“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2013)开学典礼”于9月13日上午10时在北京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张江舟、曾来德,中央文史馆馆员程大利,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等领导,以及各工作室导师、学员、新闻媒体工作人员近七百人参加。开学典礼由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首先由杨晓阳院长发表重要讲话。杨晓阳院长首先回顾了中国国家画院自成立以来发展的历程,并介绍了目前国家画院“一部八院,五个中心”的职能,以及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申办工作。杨晓阳院长勉励各位学员续接传统正脉,秉承“大美为真”的思想,刻苦学习,要有对民族文化的深刻认识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到自己的个人力量。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教学部主任曾来德介绍了我院教育培训中心发展过程及办学理念,以及下一步教学工作的部署安排。     

    中国国家画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内从事中国画创作与研究的最高专业机构。它担负着在全国范围内引领艺术创作,建立学术规范的重任,艺术教学是中国国家画院创作与研究工作的补充、延伸与完善。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的艺术教育采用导师负责的工作室教学制,是在吸收传统的师徒传承形式的基本上形成的。实践中,又借鉴了国内著名美术教育、培训机构的经验,特别是高校研究生教学的经验,从而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卓有成效的教学模式。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工作室导师与学员见面、交流。本次开学典礼加深了新学员对中国国家画院的的认识和了解,导师们对学员提出了要求,怀有殷切希望,有利于激励学员深入学习传统艺术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为教育培训中心今后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kaixuedianli_500.jpg

 

_MG_4379_500.jpg

开学典礼现场

(通讯员:张世博     编辑: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