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e745e9926f424d919cac3a5af8cf560f.jpg 要闻

中共中国国家画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中共中国国家画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发布时间:2017-01-20

http://192

大会现场

1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画院第一次党员大会暨党委、纪委成立大会在中国国家画院举行。文化部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主任孟宪璋莅临大会,我院58名正式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长杨晓阳同志主持。

http://192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晓阳同志从中国国家画院整体工作以及党总支近两年的工作等方面作了报告,分析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力量对美术创作、研究等工作的必要性以及党建工作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中国国家画院发挥当代美术复兴与发展职能的指导作用。随后张兵同志报告了中国国家画院建立党委、纪委的筹备情况。

http://192

杨晓阳讲话

http://192

杨晓阳作近两年中国国家画院党总支工作报告

会上,孟宪璋同志宣读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画院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卢禹舜同志介绍了候选人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大会通过了“两委”委员《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依据法定程序,各支部讨论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国家画院第一届党委会委员和纪委会委员。杨晓阳、卢禹舜、张晓凌、张江舟(洲)、张兵、乔宜男、王平7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党委委员,张兵、范秀云、李晓军3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纪委委员。

http://192

党员投票

http://192

计票中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中国国家画院党建历史上的的里程碑,也是坚决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一步。会后,中国国家画院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党委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纪委书记。

http://192

支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