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ba48171a7d4932a9bbcdcb31f49edb/images/61723f25ad5b48d797e8a13f21e67ef9.jpg 要闻

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优秀书法篆刻作品、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在上海开幕 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优秀书法篆刻作品、优秀摄影作品展在上海开幕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文:彭越 图:张婷婷发布时间:2019-05-21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

2019年5月21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优秀书法篆刻作品、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圆满开幕。

本届中国艺术节,完整确立了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的整体格局,使得视觉艺术在中国艺术节中呈现得更为充分,丰富了中国艺术节的艺术门类、活动内容和整体构架,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国家级展览体系的建构和完善。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的三个展览通过征集、推荐和邀请等多种方式,汇聚了全国各省、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艺术家的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近1200件,是目前整体规模最大且展期最长的国家级专业大展,具有五大特点:一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鲜明突出;二是关注现实题材,彰显时代精神;三是坚持严格的艺术标准和价值标准;四是参与度高、覆盖面广;五是规模宏大,展期长。尤其是现实题材创作聚焦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现实题材,呈现了精准扶贫、生态保护、互联网发展、科技进步、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的发展和成就。

中国国家画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积极参加有关筹备工作,包括作品征集评选、展览方案论证、专家推荐、评审会、布展等,为展览成功举办做出了应有贡献。我院艺术家积极提交参展作品,共有37位艺术家37幅作品入选展出。

中国国家画院参展艺术家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文江、王永亮、王迎春、方向、孔紫、龙瑞、卢禹舜、申少君、邢少臣、刘建、纪连彬、李延声、李晓军、李晓柱、李爱国、杨晓阳、杨越、吴迅、何加林、张立柱、张江舟、陈云岗、陈鹏、林容生、赵卫、赵奇、赵培智、胡秋萍、贾广健、梁占岩、舒建新、曾来德、曾翔、谢志高、裘辑木、蔡大礼、魏杰

我院承办的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研班有4名学员提交的4幅作品入选展出。他们是:李传真、李宏君、孙震生、范春晓。

编辑: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