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擎匠之门——叶建新水墨·青花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3-10-09—2013-10-14
主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
展览介绍:

  此次展览收录了叶建新近十五年的一百余幅山水画作品。在此之前,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从事重彩花鸟艺术的研究,八十年代中后期的一批实验作品带领他走进中国的美术界。自九五年跟随邵声朗先生研习水墨,陆续创作了“山魂”、“河山”、“神山圣水”系列,零六年旅法期间创作的“山韵”、“呼吸的石头”、“黑道白道”系列,在对中国画笔墨意境有了新的参悟时,近几年创作了“新水墨”系列,加之调整了部分之前留存的作品,将它们展览。

  2010年他被授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的殊荣,意味着 “水墨·青花瓷”系列作品得到了肯定。他与工艺美术结缘甚早,近些年来总有些不安分的想法——如何在陶瓷上表现笔墨精神。这次展出的青花、釉里红作品是上一个阶段探索的成果,作为陶瓷艺术大师,他的艺术生命还很年轻,在这条路上他还在思变,唯有创新才能永葆艺术生命力。